close

環境一直在改變,而你的身體隨之改變。環境變動,你的身體隨之變動。由於外在環境中沒有固定、不變的現實,身為環境一部分的你的身體也不是固定、不變的。當身體隨著環境變動時,會讓你感受到環境也在變動。-------------擷取至聖嚴法師開示(無常)

當脫離一個熟悉的環境後,隨之而來的就是適應下一個陌生的環境。
去年的六月份開始,隨著畢業潮的逐流,我過著等待兵役的日子,蹉跎了不少時光。
人類就是這樣,對某件事情有欲望時,就想要讓它提早發生,待它快發生時,又希望它不要來得這樣匆促。
從踏入軍營的第一步開始,所有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鮮卻又帶點恐懼,在部隊中雖然食衣住行皆有管理,
但擔憂的不只是這些基本的民生需求而已,部隊是個社會的小縮影,聚集著從各地而來的人,從個性這種細微
到肉眼看不出的東西開始,人與人的相處,不是一見如故一拍即合,要不就是勢如水火一言不合,相處是需要
時間來磨合的,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情人。

在部隊就是多看多聽,多看讓自己能夠從舉止判斷,多聽讓你能夠從言語中了解,看似簡單的四個字其實做起
來並不省力,新訓的日子就是想著趕快結訓,每天從月曆中劃掉一個日期,心裡盤算著剩下幾天就能結束掉這
鳥日子,等到大夥都建立起默契及共識後,又擔心著離開熟悉進入陌生後的日子,人就是這麼的矛盾。

部隊中真的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情,學習察言觀色、待人處事,鍛鍊意志力增強自己的容忍度,有句話說"當過兵
的才是男人",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句話是狗屁,根本是浪費時間和生命,後來仔細想想,在這一年當中我可以提
前的去接觸社會,體會人類之間的勾心鬥角,到了我退伍後真正踏入現實社會,那麼那些所謂的人心險惡,
對我而言都只是過眼雲煙微不足道,人在不斷的挫折及學習之下才會成長,現在的我深深的有此感觸,
新的一年雖然沒有跨年煙火般的絢麗,但至少要有飛蛾撲火的勇氣,加油 對自己說吧!!!
2012.01.09   YU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